¿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2005 Q1 潛水遊記- Day 1

發表留言

Day 1 2005/02/22

 

早上起大早, 趕到淡水捷運民權西路站, 還是找不到機場巴士的招呼站. 眼看時間就要被影響, 只好乖乖叫了計程車. 運匠駕車奔馳在依然陰雨綿綿的中山高, 我心裡想著再過幾小時, 就到了南國島嶼, 逐漸打起磕睡.

 

到了機場, 已經8:40. 找到旅行社的代表拿機票. 一邊是同機的團體. 還能說什麼, 台灣觀光客的刻板印象就是這樣. 我禁不住露出老鳥的微笑.

 

Check In 之後, 櫃台告訴我9:40登機. 在機場二樓吃早餐. , 鼎泰豐的價碼, 冷凍食品的口味. 9:30出關, 快步走向B5登機口. 結果, , 我是最後一個登機的. 真歹勢!

 

起飛之後, 沒多久就看到了台灣最南端. 應該是吧.  (DSC01318.JPG).

 

再過了一會, 就看到菲律賓了. 往帛硫的航線是南向縱貫菲律賓之後, 右轉東南東. 這次搭的遠東航班, 窗戶上的玻璃有很多括痕, 造成拍攝的空照圖品質不佳.

到了熟悉的帛硫機場, 很快地就跟接機人員會合, 也很快就到了Airai View Hotel. 其實Airai 離機場真的很近. Airai並不像PPR一樣座落在沙灘前, 而是小丘陵上. 先天上就比不過PPR. 然而, 一分錢, 一分貨.

下午五點整頓好行李, 就到餐廳去晃晃. 因為穿著很久前在Hard Rock Bali 買的衣服, 一個來自Lambon, 也就是Bali 東邊的另一個大島的服務生就很高興的來找我講話. 這個人叫做DEDO. 我們聊到很多Bali的事. 他說我對Bali的了解比他自己還多. 還聊到台灣漁船在帛硫補鯊的醜聞. 他也提到曾碰過一個女性台灣觀光客, 是個標準的奧客.

喝完一慣Asahi, 回房聯絡潛水店. 呵, Neco Marine說ADV課程湊不足人數, 因此無法開課. 還問我要不要改做一般潛水, 潛點是Ulong Channel 跟 Siaes. 其實這兩個潛點也不錯啦! 隨遇而安吧! 明早(2/23)7:45 Neco 會來Airai接我.

後來打電話給Fish N’ Fins, 說晚點回電告知ADV課程, 後來也沒有.

6:30, Tony打電話來, 約我晚上出去鬼混. 也好.

7:00 Tony 來接我去他家吃飯喝酒. 在座還有台灣來的徐教練, 也見到Andy, 還有個大陸遼寧來的導遊, 大家在異鄉一起打拼. 今晚吃的是蠻道地的台灣菜與大陸家常水餃. 從聊天內容中得知, 在帛硫打拼觀光的台灣人, 賺的是亞洲薪資水準, 花的是歐洲消費水準, 夾在台灣旅行社與當地旅行社公司之間, 求生存混飯吃, 很辛苦. 我開玩笑說大家都是營長, 勞改營的營長, 不但天天要勞力, 還要勞心. 若不是很篤定帛硫的生活方式, 不然一般人可能真撐不下去.

Tony 也有了固定的女朋友了; 她住台灣桃園.

晚上9:45, 請Tony載我回Airai. 路上暫停帛硫SOGO, 也就是WCTC雜貨店, 買點東西. 半打Asahi 藍標啤酒, 一瓶After Shave, 跟一瓶洗面乳. US$20. 果真是歐洲消費水準.

回到飯店,

經過大廳櫃台時, 值班的是個肉肉的日本妹. 跟她問泳池的方向, 蠻可愛的. 嘿嘿.

來到空無一人的泳池畔, 在皎潔的滿月下, 寫下這段遊記. 等下回房要用溫泉粉泡個澡, 好好享受一下.

要趕快離開泳池了. 蚊子好多.

放水準備泡澡, 光屁屁在房裡走動. 不錯. 陳昇應該在"SUMMER"歌中, 提到一下在南國島嶼上光屁屁的感覺.

帛硫的第一天, 輕鬆又平靜的渡過. 明天, 等著看鯊魚.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