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暗夜特勤隊的新武器

2 則迴響

今天跟朋友約去魚拓釣具行考查有關2007年度軍購案事宜.
到了魚拓後, 朋友面色凝重, 原來第一次來魚拓, 本來以為一些釣具小道具小工具應該很平價. 結果發現魚拓不僅僅是美軍規格, 而是NASA規格的軍火商. 樣樣都很高檔都很貴. 在逛了不到半小時後, 我跟朋友說, 以後我再也不敢說潛水很貴…
在海中不打魚, 先觀察魚隻是否適合捕捉, 再用網子活捉, 捉上岸還可以檢查魚隻是否抱卵或是幼魚, 還有機會選擇放生, 務必做到不濫捕. 只是, 一回到岸上, 魚隻很快就掛了, 所以一直苦惱如何將"生猛海鮮"食材帶回台北.
根據朋友説的, 釣魚人用的小空氣幫浦可以幫助放在冰桶中的活餌存活一陣子. 所以這次到了魚拓, 還是忍痛送走一位小朋友跟兩位國父, 買了個日製Shimano冰桶及台製電池幫浦.
回到家之後, 當然開始進行試用.

 首先將幫浦裝上電池, 軟管接上幫浦, 另一端從冰桶上蓋的預留管道接上冰桶. 連插管都預留好通道, 真是佩服!


打開幫浦開關, 空氣就源源不絕地從軟管末端的小浮石濾嘴中冒出來. 真是可愛.

有了這項新武器之後, 就再也不用半夜趕著準備料理, 可以洗澡睡覺, 第二天再來, 或是慢慢開車晃回台北.  這就是"龍洞直送"的最高鮮度保證.
其它用途當然還可以當作車輛的onboard小冰箱, 因為正好可以放罐裝飲料. 上市場買活海鮮的話, 也可以使用, 車子就不會被魚攤的冰塊跟冰水弄濕, 也不會殘留魚腥味.
這個冰桶是有點小, 不過因為已經有了個大冰桶, 而且也不準備抓一堆魚, 所以夠用就好.

2014/2/24 補充:

多年後回頭看自己寫的文章,真是覺得很愧疚。後來我就轉變為潛水絕對不打魚了,而且我對我自己這個原則的標準是年年升高。不打魚、不抓魚、不餵魚、不碰魚。我連收集各地海沙的習慣都完全停了。我沒有指桑罵槐說打魚不好,也沒有什麼宗教的理由,所以請不要誤會,我只是希望我自己下海潛水時永遠是一個帶著和平意圖的潛水人,盡可能不要去騷擾到海裡的生物。這篇讓我很難面對自己的文章就讓它留著吧,算是給自己的一個提醒。

剛開始潛水的朋友可能還沒有機會建立保育的概念,或是緣份還沒到,還沒有機會接觸到沒打魚習慣的潛伴,不過這並不代表潛水這項休閒活動就是把打魚或騷擾海洋生物的行為當做一個必然的目的,也不代表每個潛水的人都支持打魚。打不打魚,我無意挑起舌戰。現在的我已經不一樣了。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2 thoughts on “暗夜特勤隊的新武器

  1. Hi,Do you need ad players, advertisement player and LCD advertisings? Please go Here:www.amberdigital.com.hk(Amberdigital).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bgc

  2. 幾霸昏(蓋章)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