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一萬個希望

發表留言

2008/05/01 Thu
清晨跟朋友來到東北角潛水. 23.6度的水溫, 還算可以.
兩週前的一次夜潛, 發現海中的魚比去年同期少很多. 今天的魚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就在快要結束潛水, 接近出水點時, 我看到了一個驚人的景象!
至少上萬隻的幼魚, 不知道是那一種魚, 聚集在近岸處, 簡直就像是海中的沙塵暴! 被圍繞在上萬隻幼魚群裡, 這個經驗是我在國內外潛水從來沒見過的盛況! 沒圖沒真像, 我的相機不在台灣…太可惜了! 這一群上萬隻的幼魚群就像是有人在海裡倒進一卡車的灰白色染料, 多到可以遮蔽視線!
為了保護這一群幼魚, 地點就不詳述了. 希望它們趕快長大, 遠離危險!
聽說東北角的九孔養殖業者前陣子遭遇九孔染病的問題, 所以就在九孔池裡使用大量的漂白水殺菌消毒, 而連帶也殺掉數不清的魚! 難怪這個月下水就覺得奇怪, 好像是在游泳池裡潛水, 幾乎沒有魚的蹤跡. 魚況少到什麼程度…連平時四處亂竄的刺河豚也幾乎絕跡了! 今天看到上萬隻的幼魚群, 希望是漂白水已經沒有了, 也希望魚兒願意回到東北角來繁衍下一代.
個人不反對打魚, 但是請打魚抓魚的潛友們, 最近出槍前請多多手下留情, 看準了才出槍, 千萬不要去傷害幼魚. 魚已經很少了.
今年潛季開始, 東北角魚況是異常少, 但是今天我卻看到了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最龐大的幼魚群. 這個矛盾的現象, 我也無解. 過去東北角再怎麼被糟蹋, 刺河豚都一直很旺盛, 但是現在連刺河豚也難得看到. 是污染? 是暖化影響? 這就有待學有專精者來解釋. 但總之, 今年大家要特別愛護海洋生態喔!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