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每個流星都是一個回憶

2 則迴響

冬夜裡忽然聽到這首老歌,讓我想起機場, 還有一個人.

 

  http://www.esnips.com//escentral/images/widgets/flash/esnips_player.swf

Get this widget

|

Track details

|

eSnips Social DNA

 

 

機場,總是邂逅與別離的地方.

那是一段很淡,很短,卻很深刻的故事.故事的女主角叫做Makiko.

中間的故事全剪掉,只講最後吧.

那一年夏天分開之前, Makiko在回日本的前一晚在我這住了一夜.第二天我就送她到機場搭機回東京. 十八相送後, 無奈地永遠分開了. 之後大約一個月,我收到一封來自東京的信.有點厚.是Makiko寄來的.

裡頭有一紙不是很長的信,一張她在東京家門口拍的照片,還有一張8cm音樂CD專輯.照片到現在我還保留著.

她說,她想講的都在歌裡.

我用很破的日文看了一下封面: 東京ラブ.ストーリ . 小田和正

我心裡想, 翻成中文應該是….東京愛情故事吧….

這是誰呀, 根本沒聽過這個人.歐吉桑也出唱片?! 這到底是什麼專輯? 好奇怪.放到音響裡聽,咦,歐吉桑的歌聲還蠻好聽的.

這張8cm CD只有兩首歌.第一首應該是"突然掉進愛情故事裡".

第二首歌名就簡單了, "Oh! Yeah!" 只是, 一直在Yeah來Yeah去….

我打電話去問一個好像蠻哈日的朋友問她有沒有聽過小田和正的東京愛情故事這個專輯.

她好像聽到我去做了變性手術一樣驚訝.

她說, 吼~~~~這不是音樂專輯的名字啦~~~這是一部日劇啦(怒)… 你不知道東京愛情故事這個日劇嗎?都下檔超久還重播過…你沒看過嗎?

我這輩子根本沒看過.連歌都沒聽過.真是夠宅了.

我問,這日劇內容可以三分鐘之內簡介完畢嗎?

她說可以. 然後我聽她講了30分鐘.

而且我還是沒聽懂.

放下電話, 很吃力的讀著日文歌詞,然後乾脆上網找歌詞翻譯. 第一首找得到,但第二首就只能靠自己慢慢翻譯了…

"….如果明天你就要消失的話, 從現在開始我會更愛你…我願為了你變成一支翅膀…繼續守在你身邊…溫柔地圍繞著你…即使是一陣風也好…"

 

"…夏天就這樣遠去…戀愛中的兩個人不禁有些許難過不捨…牽起我的手,讓彼此手指扣在一起…我凝望著妳那的溫柔笑臉…緊靠在起伏的胸口,忘卻了時間的流逝…每個流星都是一個回憶…我又不經意地觸碰到溫暖的你…能否就這樣直到黎明來臨…"

然後我按下循環播放第二首,聽了一整晚,聽到天亮.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這部日劇的內容是什麼. 我想,懂歌詞的意思就夠了.

マキコ ,私は、あなたの幸せな生命を祈ります。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2 thoughts on “每個流星都是一個回憶

  1. 下載回來看吧,這是我唯一整部看完的日劇。故事就是有兩男兩女的青梅竹馬,剛出社會時的感情糾葛(就是織田裕二,江口洋介,鈴木保奈美等人互相換來換去,只差沒4P了)。是柴門文的同名漫畫改編的電視劇。漫畫也不錯看,故事比電視細致一點。或許看過之後你夠了解Makiko想要表達的意思

  2. 沒想到鱷魚老師也會把一整部日劇看完…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