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山頂上的微風吹…2009台北101跨年煙火

發表留言

看煙火?有什麼好看的?

對我來說,煙火已經看到膩了。原因…不便公開啦…

所以我一直沒想過要去人擠人看台北101的跨年煙火。不過,這次心血來潮,自己人的煙火秀就捧場一下吧。

選定的觀煙火地點是在山區,而山區當然會冷,尤其是氣象局已發佈低溫特報。12月30日,我就先去買菜,準備31日做一鍋奶油濃湯,用來對抗山腰的寒風。到了31日下午,就開始下廚做了一鍋牛肉青花椰奶油濃湯裝在悶燒鍋裡,接著開始打包。我帶了睡袋、小板凳、小折疊桌、熱咖啡、相機、三腳架。再過來是著裝。天冷,當然要穿防寒衣。我穿了水母衣,3mm潛水防寒衣,再穿上其它衣服。超保暖的啦~

6PM出發,到達山腰已經7:30了。這麼早到,當然是有獎勵的。我找到一小片緲無人煙的開闊地,把車停好,拿著潛水燈慢慢越過亂草堆之後,壯闊的美麗華摩天輪與台北101,就出現在我面前。

在一個坡邊,我把相機架好,先試拍了幾張。

先聲明一下。個人攝影裝備相當簡陋,用的是傻瓜相機(窮人大砲Olympus SP550UZ)跟家樂福三腳架(打噴涕都能吹得動腳架),就連影片也是把相機當攝影機來用。攝影技術當然也是不成材,請各界DSLR攝影達人多多包涵。如需詳細EXIF及Geo Tagging資料,請到「Evan皮卡傻」相簿。觀景處的大地資訊等我有空時慢慢整理,再放到網誌上來跟大家分享。

▼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大樓 (攝影距離約6公里)

▼ 似乎很近的美麗華摩天輪 (攝影距離約1.2公里)

▼ 台北101的塔頂,蓄勢待發 (攝影距離約6.5公里)

 

另有美麗華摩天輪的試拍影片

 

試拍之後,在荒煙蔓蔓的高草坡上,我坐在自備的板凳上,面前是三腳架,冷颼颼的東北風,相思林的簌聲,讓我想起了當兵的日子 : 一樣的寒冬裡,穿越濃密的竹林,蹲在M-60機槍陣地裡。。。

接下來,漫長的等待: 在低溫特報的冬夜山腰,從7:30PM開始等。當然,躲在車裡,有熱湯熱咖啡喝,真的很幸福。

隨著午夜時分的接近,路過的車輛與行人愈來愈多,也都會探頭探腦地對我這個地方打量一下。為了保衛我的機槍陣地,只好從溫暖的車裡爬出來去固守陣地。果然到了11:30PM時,我後面已經人聲鼎沸了。 有位先生跟我說,去年他也是到這裡來看煙火,但是去年同一塊草地上就站了上百人,不知為何今年這裡的人大約少了一半。

不囉唆,我們看影片吧 :

 

超過十個小時的準備與等待,就為了這180秒。。。

▼ 跨年煙火結束後,台北101的停格畫面

 

個人覺得今年的煙火設計是有改善空間的。總之,終於盡了湊熱鬧看煙火的國民義務。但既然要湊熱鬧,就湊到底吧。在回家的路上,我又到八里左岸停留拍拍夜景。逢年過節,似乎八里左岸與淡水河岸,都會來一場兩岸砲戰,也蠻精彩的。農曆年與元宵節,還會有兩場砲戰,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八里招待所來,我們也去參加兩岸砲戰。

▼ 八里左岸的煙火 

▼ 也是八里左岸

 

2009年來了。想必今年總體經濟又將會是一場刺激的演出。無論如何,大家加油! 願你健康平安,也希望大家惜福惜緣。我們共勉之。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