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青蔥與洋蔥

發表留言

這裡是峇里島巴圖火山下的小農村。

P2140120

觀光客的腳步,在好幾公里之前就停下來了,因為小路的盡頭,除了這個迷漫著濃濃青蔥與洋蔥味的農村之外,什麼都沒有。但是在這裡,可以找到知足常樂的道理。

當我沿著田埂往遠處的湖邊走去時,四個小朋友竊竊私語又夾著偷笑跟在我後面。我假裝不知道,等他們靠近時,再忽然回頭張開雙手嚇他們。他們大笑著逃跑,然後又慢慢跟上來。就這樣跟他們玩了一會,直到田裡的大人斥喝他們。

我從湖邊回來時,他們四個躲在田埂旁的芒草叢裡。芒草,那種會割人的芒草。他們怎麼都不怕芒草呢?

他們也學我,躲著準備來嚇我。但是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聽到他們的偷笑。

當我走近準備好相機,他們就衝出來又喊又笑,覺得一定有把我嚇到。

P2140123

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我能不裝做真的被嚇到嗎?

一見到我被嚇到的模樣,他們更是樂得就直接在泥巴地上不斷地玩翻跟斗,揚起一陣又一陣的灰。

P2140126

如果,我是他們今天最快樂的時光的一部份,我會覺得很榮幸。

快樂是一種好的傳染病。人,少一點情慾,多一點克制,則一生追求的幸福,往往就近在咫尺。只是,人,往往會要更多。

當你開始想要得更多,幸福就會快速地棄你而去。

她,可能什麼都沒有,但是從她臉上可以看到,幸福跟她已經成了好朋友。

P2140124

他們,泥巴地這麼寬敞,但還是很自然地靠得這麼近。

不但肩併肩,更手牽手。完全自動自發。

不論他們是朋友還是兄妹,你,看到了他們的幸福嗎?

Wish You Were Here!

也許,有一天我會再回到這裡,拿著上面這張照片跟村民打探他們的消息。

青蔥與洋蔥。從此,在我心中,正式登記註冊為幸福的氣味。

Wish You Were Here.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