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峇里島極貧潛旅之「Nasi Goreng」

2 則迴響

Nasi Goreng,印尼炒飯,是極貧潛旅背包客的好朋友。不過,既然要吃,當然就要盡量吃到貨真價實的印尼炒飯,而不是特意調整過、唬弄觀光客的印尼炒飯,才不枉極貧潛旅的真諦。

於是,一個傍晚,Evan騎著機車,隨便亂逛,終於找到一個疑似小夜市的廣場,裡頭都是印尼傳統小吃,而且完全沒有觀光客。

 

DSC03726

我選了一家看起來比較乾淨的攤子坐下來,當然要點一份炒飯。

DSC03725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廚師動作都非常慢,我等到天色都暗了,還是沒等到我的炒飯。

DSC03728

客人也真的不多,怎麼廚師動作會這麼慢呢?

DSC03734

終於,我的炒飯來了…我總共等了20分鐘,才等到下面這一盤炒飯…

DSC03737

這就是正宗Nasi Goreng。一盤混合了疑似蕃茄醬的炒飯、鋪上一層薄薄的雞肉絲、再放顆荷包蛋、旁邊擺一兩片黃瓜。我只花了十分鐘,就全部吃完了。

當然,這是最傳統的做法,另外也有的攤子會有略為不一樣的變化。

總結來說,口味當然不若台式炒飯的博大精深,也沒有特別濃厚的南洋風味。但是,它價格低,又能填飽肚子,對於也要省錢大作戰的峇里庶民來說,也是很實際的一餐。

值得一提的是,吃過很多攤子,發現都沒有賣湯。這對台灣同胞來說,應該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當地人給我的答案是,一般在家裡開伙的,偶爾才會做湯;一般攤子都只有白開水或瓶裝飲料。不然,在Denpasar夜市,附帶賣湯的攤子比較多。

那麼,一些朋友可能也吃過的炒飯,長得跟上圖很不一樣,那也是Nasi Goreng 嗎? OK,我們就來比一比。

Nasi Goreng Nasi Campur
DSC03740 DSC04487

這樣就比較清楚了吧! 愈基本款的,就愈能稱為Nasi Goreng;配料愈多,就愈不能稱為Nasi Goreng。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2 thoughts on “峇里島極貧潛旅之「Nasi Goreng」

  1. 引用通告: 通膨宅男灶咖十九號餐:印尼雞肉炒飯(Nasi Goreng Ayam) « ¿Cómo se llama?

  2. 引用通告: 通膨宅男灶咖十九號餐:印尼雞肉炒飯(Nasi Goreng Ayam) | 劉食堂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