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峇里島極貧潛旅之「巴圖火山 (七)」

2 則迴響

天色不早了,必須要回頭了,不然就又要摸黑在山路騎車了。這在峇里是件很危險的事。

也許這樣說,實在是很陳腔濫調,但是我真的感覺到很捨不得這麼早就離開這裡。我很想沿著步道,花三個小時爬到最頂的火山口邊緣,再花三小時下山,但是真的是裝備不足,時間也不允許了。

P2140131

遠處傳來一陣低沉的隆隆聲;是雷聲,還是火山,我不能確定。照片裡最遠方的湖岸,就是目前最古老的峇里原住民村落,叫做Trunyan。東爪哇人在十二世紀將勢力伸入峇里後,這裡的原住民(Bali Aga),也就是真正的峇里人,就一步一步被逼往山區,而其中一部份人,就來到這個隨時會爆發的火山裡落地生根,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巴圖火山,我來了、我看到了、我摸到了、我聽到了、我聞到了。現在,我必須要道別了。

P2140132_s

 

  

發動引擎,揮別巴圖火山;心,填滿了,該是回到海邊找推車麵攤吃Bakso的時候了。心裡有個小小的念頭。下次的極貧潛旅,應該會有下次,也許該再來一趟,用力給它爬到火山口之後,吃一碗自備的印尼泡麵與咖啡再下山。

巴圖火山 ()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2 thoughts on “峇里島極貧潛旅之「巴圖火山 (七)」

  1. 布偶是你帶去ㄉㄇ?? 好Qㄛ

  2. 是呀。帶去幫忙拍照的。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