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峇里島極貧潛旅之「巴圖火山 (三)」

發表留言

接著很快就來到烏布。這是我第三次來到烏布,感覺上烏布怎麼變得這麼擁擠。兩線道的馬路,其中一線已經被當做停車格來使用了。這跟過去烏布的恬靜與藝術形象似乎不太搭吧。若不明確指出來,只看照片的話,可能也分不清這裡是庫塔還是烏布。

 DSC03976

因為看到烏布已變得不太像烏布,所以也沒多做停留,繼續北上。

出了烏布之後,慢慢開始爬坡了。有一段路我是跟著前面一車的小朋友。

DSC03977

上面這個鏡頭在台灣出現的話,大概又要上電視新聞了。

P2140096

慢慢的路上人車與房舍愈來愈少。在一個沒有其它人車的路口,前方兩個當地婦女用力的向我揮舞雙手,急切的程度就好像是出了什麼大條的意外事件。基於人道立場,我就慢慢停下車來。當我車一停下來,其中一位大嬸就一個箭步衝過來,把祭祀的花插在我的機車上。我還搞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這位大嬸就不停地說,這會給我帶來好運。接著她說,要20,000 RP。我一聽簡直愣住了! 原來這是敲觀光客竹槓的把戲。我是有點生氣,因為20,000 RP這個價格實在是太離譜了。不過,我現在脾氣好很多了。我堅決地告訴這位大嬸,我只願意給1,000 RP,否則我不要這些花。她們兩個也傻住了。其實我本來想把花拔下來還給她們就走,只是心軟。她們最後接受我的條件,收下1,000 RP。我就繼續往山區推進。

巴圖火山() ()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