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峇里島極貧潛旅之「炸雞」

發表留言

是的,我就是愛炸雞,就算到了峇里島,還是會想吃。

特別是峇里島的肯德基。

這裡的肯德基炸雞,可以選搭薯條或是白飯。而白飯加上炸雞再加上此地特有的辣醬,哎呀,真是一大絕配,人間美味啊!

DSC03625

 

 

我也跟當地人看齊,用手抓飯來吃。只是抓飯功夫仍有待磨練。一沱飯一碰到醬汁,就全都黏在醬汁裡散開,怎麼抓都抓不起來,還搞得滿手滿嘴都是醬,讓自己成了笑話。儘管如此,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峇里的麥當勞也有炸雞,內容跟肯德基很像,東施效顰。不過,也來試試吧。

DSC04003

個人感覺還是肯德基比較好。我記得這樣一份要價將近20,000 RP (NT$80)。價位跟台灣很接近。

另外,峇里本地當然也有土炸雞。這家炸雞攤蠻有意思的。請看,招牌好大一個,但是攤子卻好小一個。

DSC04027

然後,保溫櫃裡只有七八塊炸雞。

DSC04026

至於口味嘛…只略遜肯德基;攤主附上幾包蕃茄醬與辣醬,顏色很鮮艷。搭配起來也不難吃。

有意思的還不止是特大號的招牌。攤主給自己攤子取的名字是「麥當尼」 (McDaniel)。炸雞胸一塊5,000 RP (NT20),雞翅一塊4,000 RP (NT16),兩塊7,000 RP。就當地庶民消費水準來說,並不便宜。價格在比例上跟麥當勞的炸雞也相去不遠。

下次再去峇里,我還是要再去KFC吃炸雞。不過,那位老是笑呵呵的上校要注意啦! 峇里土炸雞其實也不難吃。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