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中山區梅子鰻蒲燒專門店

發表留言

這是中山區梅子鰻蒲燒專門店。這一天老母打電話跟我說想吃鰻魚飯,所以我就來到中山區找鰻魚飯。走了好幾條巷子,看到這家沒來過的梅子鰻屋。OK,試試看吧!

1287489858798

老板娘跟我說,他們家的鰻魚進的貨都是活鰻,所以特別新鮮。

1287489800928

搭計程車快遞送餐,到達目的地後準備打開來研究一下。

1287491154875

我自己分了兩口來嚐味道。這份鰻魚飯的份量還算夠,而且全沒有臭腥味也沒有泥巴味,也不像一般市售冷凍包那麼甜。蒲燒醬汁比較清淡,不會搶味。比較可惜的是壽司飯有點偏硬了一點。我猜是因為飯是放在大電鍋裡,而不是用木盆加棉被保溫,所以飯粒就漸漸失去水份,呈現鍋巴的口感。軟嫩的鰻魚跟飯一起吃,整體口感就弱了一點。

假設這個飯的狀況不存在,那麼梅子鰻屋的口味、份量、價格,都還蠻好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用餐環境。清爽、不會過度擁擠,而且現場客層都不會吵吵鬧鬧。這家鰻魚飯必須要面對的強勁的直接競爭者,是不很遠的肥前屋平價食堂。肥前屋的特色是平價品項多,當然也有鰻魚飯盒。更重要的是肥前屋雖然是平價餐廳,但是它的品質很穩定,不會高於也不會低於食客的期待。

如果要號稱是蒲燒鰻專門店,那麼就要確實做好壽司飯的品管。不然辛辛苦苦做出好吃的蒲燒鰻,卻在米飯方面疏忽了,那就太可惜了。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