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銀行襄理? 吃矢去吧!

發表留言

老母去銀行匯款,因為不會用ATM,就找襄理來幫忙。老母給她銀行代號、帳號、及金額。這位襄理說,老太太,這樣不能轉帳喔,因為不知道匯款人是誰。

老母很無助地打電話給我求救。我請她讓襄理來聽。

襄理一接過電話就霹靂叭啦解釋一堆,我說,停! 聽我講!

我先問,您,是襄理? 她說是呀。

我再問,您是銀行的襄理? 她說是。

我說,好。ATM跟臨櫃不一樣;匯出帳款就代表了匯款人獨一無二的身份,對不對?

襄理想一想,說是。

那麼,我繼續說,你的匯款人問題,是不是有答案了?

她說,是。

我最後說,襄理,謝謝你,辛苦你了。

轉帳完成了。

有沒有人在金融業線上?能不能解釋一下銀行內部除了稽核帳務,有沒有順便稽核一下智商與常識?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