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MRT紀實:酒後

發表留言

站在小擠的車廂裡,路程還很遠。忽然一排三人都離座下車,我當然就坐下來輕鬆輕鬆。

然後,一名男士在我旁邊坐下。大家冬天厚重的衣服讓人與人之間的隱私距離更小了。接著,一陣陣奇怪的味道從隔壁男士身上傳來。

很像強力膠的味道。很臭。這是喝了不少烈酒後的酒臭味。然後這位男士拿出手機,開始講電話。

情況更糟了。更濃的酒臭味。

就算轉過頭去,也躲不掉氣味分子的擴散。

我很想放棄這個位子,甚至下一站下車,換個列車,但是奔波了一天,很累。忍忍就過去了。

我忍了二十分鐘。

不氣。不想氣、沒力去氣、也沒必要氣。我該感謝這位男士,因為他讓我更確定我自己戒酒是正確的。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