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蠻尼與小桃

發表留言

北市某百貨公司附近,每到夜晚就有一個布偶攤販出現,除了佔用空間已所剩不多的騎樓,還有一輛箱型車違規停在紅線充當布偶的行動貨倉。這些都是我很反對的,但我要說的不是這些違法的事。

一個寒流的雨夜裡,我把頭縮進肩膀當烏龜,匆匆經過這個布偶攤。在都市的吵雜裡我聽到敞開側門的陰暗廂型車裡傳出來一陣小朋友的咯咯的笑聲。攤主穿得很多,很像長毛象蠻尼,躺臥在車裡成堆的布偶上;他的小女兒,大約國小二、三年級,還穿著校服,校服裡不知塞了多少衣服,很像蠻尼的女兒小桃,躺在蠻尼的肚子上開心的笑著。

驚鴻一瞥的這一幕讓我印象深刻。從此每次經過這一個布偶攤,我都會特別留意這對父女。經常我會看到這個小女孩穿著校服在布偶攤前前後後蹦蹦跳跳,開心得不得了。小朋友開不開心,一看就知道,騙不了人的。

幸福童年有了個新的定義。對這個小女孩來說,天堂就在路邊,陽光從夜晚升起。

有滿坑滿谷最新最夯的各式人氣布偶一起迎接她放學、有個疼她也願不厭其煩陪她的蠻尼爸膩在一起玩在一起。在這麼冷的天。

不遠處,也有車輛停在紅線,但是他們不必像蠻尼爸擔心條子的出現,因為那些車都是名貴的車停在百貨公司正門口,等候主人拎著大包小包的Gucci購物袋回到車上。

有時候我到這個百貨公司地下室超商買東西,經常看到穿得很好的小朋友,在進口零食區瀟灑的拿著商品往籃子裡扔。不看價格,因為不需要看價格。一包接一包。這些零食的價格,都是會讓我心驚膽跳冷汗直流的。

每次,我都會想到小桃。

還有,那個從不把生活壓力擺在臉上給小桃看的蠻尼爸。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