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MRT紀實:公車上的狗大便

發表留言

經常在轉乘公車時看到有乘客坐在靠走道的座位,而靠窗的座位卻是空的,不過有很多人沒位子坐的時候,還是沒有往裡移位,讓多一個人有得坐。更可惡的是有時這種人把旁邊的位子拿來放東西。
我自己的觀察,這種自私的人還真不少。本來我以為這只是或然率,但是經過一年多的觀察,我認為這已經不能用或然率去解釋了;這已經是這個城市的常態,就像神聖不可侵犯的人行道狗大便。
我不想把這種霸位現象擴大解釋為絕不利他;你硬是要擠進去坐當然也是可以,但是這個常態現象也絕對不是一個友善的暗示:你想坐?先過老娘這一關! 我就是要讓你很不方便! 不爽? 犯法啦?!
在我觀察,這種人女性佔約90%,年齡分佈約25至35歲為相對多數。
現在再看到霸位,我只當座位上有好大一沱狗大便…不是在空位上。
往好的一面想,嗯,還好,我的朋友裡沒這種人。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