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留銀沖洗

發表留言

很肖想Pentax的留銀沖洗效果,所以抽空來到某攝材店實地瞭解。

一進門,就是好幾個正妹店員。算我怪胎吧,我很不喜歡這種做法。果然,我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把正妹店員問倒。這不是浪費我的時間嗎? 只問正不正,不問專不專的主流價值,實在讓我倒彈。

正妹店員把店長找來,如我預期,又要我把問題重覆講一遍。

終於,專業的來了。

店長很有耐性,中肯地分析首購單眼者的常見問題,說明幾家主要廠牌入門款特色,還要我回去想清楚,不會硬塞貨推銷。

更重要的是,店長都能掐頭去尾講重點。

總之,Pentax的內建留銀沖洗在業界稱為銀鹽效果,Photoshop也能做到,看願不願意花時間後製。同時,Pentax相容副廠鏡頭少,這也要一併考慮。但若沒有野心搞大,就無所謂,kit鏡玩到底。

店長用"很含蓄"的說法對幾個大廠做了評論,算是點醒了夢中人。

收獲很多。

但是,我還是要重申反對色胚意淫的正妹文化的立場。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