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八重山,我的夏天:記得小琉球

發表留言

P7080045

在小琉球我曾路過一棟古色古香但卻極為破敗的廢古屋。一樣是西太平洋島嶼型的低矮造型。雖然我只停下腳步看了幾眼,但是在那瞬間,我正在平靜地憤怒。同胞們,我搞不懂你們。破壞文化財,你們從不落人後,而且是如此徹底。

退幾步,觀察一下。你們會拆掉無價的古屋,蓋起現代水泥鋼筋樓,然後在裡頭某個角落擺幾張照片,紀念被拆掉的古屋。

然後,你們稱呼這種迴圈程序是愛鄉土護台灣的、正確的、高貴的。

竹富島的建築文化受到居民嚴格的保護。一磚一瓦,代表的是居民的自尊跟對祖先的景仰。

在這裡,誰敢說要蓋賭場大飯店,應該會被蓋布袋毒打一頓然後半夜被扔進沒加蓋的太平洋。

繼續拆吧,同胞們。加油。我對你們有信心,而你們的這個迴圈程序在過去也一直沒讓我猜錯過。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