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八重山,我的夏天:驚世民宿 (下)

1 則迴響

民宿門口小路對面的草叢裡,還藏著一輛路倒機車:

DSC_0580

這是之前的受害人的遺物嗎?

到了晚餐時間,回到玉城,前堂餐桌上已經擺上了好幾瓶泡盛跟冰水,是民宿招待的。桌邊已經坐了幾位日本背包客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邊喝邊聊。最後住客都到齊後,哇,算一算,還超過十個人耶!

民宿老闆端出晚餐後,又是一次驚世之舉:

P7100370

這是一人份。

包括:

  • 特大碗三人份白飯附一大片鮭魚
  • 特大碗兩人份八重山拉麵
  • 一小碟醬菜
  • 一盤兩人份的生魚片
  • 一份島豆腐
  • 一片鳳梨
  • 一根香蕉
  • 一罐茶飲料

 

………

這是NHK大胃王選手權波照間回合嗎?

來,特寫:

P7100373

 

P7100374

 

P7100376

一位日本旅客首先提議,就依照掛著的店規辦理,各自開始自我介紹。

這裡包括了轉職中的壽司師傅、日本佳能的員工、日本太空機構的工程師、一對情侶。酒過三巡、彼此瞭解之後,氣氛也非常熱絡,說說笑笑,直到深夜。玉城的破舊,似乎並不影響異鄉萍水相逢的背包客。

笑聲迴盪在甘蔗田裡。

DSC_0488

這一晚,Jason沒有出現,聶小倩也沒來。當然,貞子應該也不會想在這裡的地板上爬;她會被蟑螂嚇壞。

 

玉城的經驗完全推翻了日本人愛整潔的招牌印象。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的猜測是老闆的個性。從到處堆積、毫無特定種類的廢棄物,還有他完全不修邊幅的樣貌來看,這個老闆應該是藝術家性格很嚴重的人。在他眼裡,這些垃圾都是可以有某種很有創意、很有藝術性的用途的,所以不蒐集起來加以利用是不對的。但是,他似乎又沒能完成他自己開始的事,就又把興趣轉到蒐集其它種類的垃圾。最後,他蒐集了太多的東西,數量跟種類已經超過他所能處理的程度,所以只能擺著放到爛。他的一生,大概沒有完成過幾件非常具有建設性的事。

不過呢,這位老闆人真的很好、很樂於助人。後來在這趟行程發生重大變異時,他真的幫了很大的忙。難怪我在向當地人請教求助時,他們都說找這個老闆就對了。

這就是自助行迷人之處。沒完沒了的隨機顛覆、身不由己的無奈、無法預期的刺激。這是套裝奢華行永遠買不到的人生經歷跟小小冒險。因為玉城,這趟波照間,永生難忘。我可以一整晚說它的故事給你聽,但要我再去住,謝謝,這樣就好。

緣份,好奇妙。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One thought on “八重山,我的夏天:驚世民宿 (下)

  1. 引用通告: 八重山,我的夏天:驚世民宿 (上) « ¿Cómo se llama?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