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新手機入列:SONY Xperia Acro S

發表留言

目前SONY最高階的防水手機,Sony Xperia Acro S (LT26w) ,開始出貨。

不廢話,直接開箱。

↓ 燒燙燙! 台北101 SONY門市預購到貨。

↓ 開箱。上層是手機,下層是兩個盒子,裝零配件。

↓附贈的充電座。

一直以來,我對於市面上萬元起跳的手機都沒底座,感到蠻摳門的。再好看的手機,到了充電的時候,多半就打回原型,接著一條爆醜的線晾在桌上。終於,Acro  S附上底座,讓手機可以堂堂正正站著。

白淨的肌膚,穿上神秘黑的低胸馬甲,一副很…白淨的機身,配上黑色的底座,真的是低調奢華。

↓ 不能自換電池的設計。重度使用者就一定要有行動電源了。

優點:

-> Acro S的影音功能有Sony加持,規格相當高。

-> 生活防水防塵,溼手指操作,實用性破表。

-> 一秒進入拍照模式。

-> 迷你SD卡可。

缺點:

-> 貴。

-> 底座太輕。有空我想拆底座灌包鉛蠟。

老話,手機是很個人化的東西,各取所需,各愛所選,請不要比來比去惹人厭。

預計服役年限:3年,至2015年7月31日,或Windows防水手機上市。

發稿時這隻手機仍在進行八小時首次充電。之後會再繼續補充使用心得。

另呼籲一下,換機頻率能慢就慢;少製造一點3C垃圾,對地球是有正面幫助的。智能手機很耗能、也是熱帶雨林減少的幫兇之一,所以在享受智能手機的同時,也請大家盡量多多實踐生態跟環境的保育。這是好事,不要停…不要停…不要停…

OK,不鬧了。以下是使用心得。

2012/08/04

首充結束。開機、設定、然後播放內建高畫質動畫。天啊,我被征服了! 畫質真的好細膩呀~ 晚上去找螢幕保護貼,店員一臉困惑說,台灣有這款嗎? 結果是沒有保護貼可用。

2012/08/06

新手機很快就投入第一線工作。當進行語音通話時,行動熱點功能有時斷掉。

另外對於新版Android的螢幕鍵盤設計,我覺得並沒有特別驚豔。

2012/08/17

目前我這隻Acro S除了淋雨,還下過溫泉、糊到麥當勞的沙拉醬。實在是很勇。不防水的手機,都是半殘廢手機。

2012/08/22

記憶體擴充至32G;Micro SD Class 10。

2012/08/26

使用一陣子後發現Acro S的無線分享功能(Portable Wi-Fi Hot Spot) 跟Xperia X-10i相較之下,顯得比較不穩定。依賴裝置比較會發生"限制存取"。這一點就很頭痛了!

2012/09/05

Acro S入手後,一直沒有深入把玩,因為沒空。不過,今天看到有個選項叫Back Light,就把它打開試試。結果,OMG,螢幕畫面本來就很漂亮了,一開Back Light之後,又更是驚豔了。

2012/09/22

作業系統升級至2.1.A.2.45。升級後,Wi-Fi熱點分享的熱點名稱會自己變更,所以要重新設定。

2014/1/24

哇,回頭來更新,已經一年半了。2013年沖繩一個月極限摧殘後,這隻手機依然勇壯,只有外觀磨損。不過最外層鏡頭保護層已經刮花了。另外電池續航力有減弱。重度使用的話只能撐半天就要充電了。說好三年後才換機,但是這目標似乎有些過於野心。

2014/3/26

我以為磨花的鏡頭,經過我用小蘇打粉擦洗外蓋後,唉,又幾乎光亮如新,試拍幾次結果也還OK,這就粉碎了我換機的藉口。Acro S原來有內建NFC。我拿朋友的QX100鏡頭測驗連線也證明Acro S可快速連上NFC裝置。Acro S用迷你HDMI線接上大尺寸電視後也可以看影片看得很過癮。過去WiFi熱點功能不穩定的問題現在完全沒有了。防水性能依然很好,泡湯依然一定帶下水。好機一隻。

2014/8/28

今夏為期一個月的魔鬼假期終於把這支Acro S操到掛了。

 

 

DSC08945[1]DSC08946[1]

 

我這不是抱怨,而是欣賞。艱苦的旅程中,它一直沒讓我失望。

我很希望國產品牌能推出防水手機。對我個人來說,防水功能是第一重要。過去日系廠商市調發現消費者希望能在泡澡時也能使用手機,所以開始推出本體防水的手機。防水手機出現後也開始受到喜愛戶外運動及工事專業人員的重視。

我自己先後三次跟國產手機品牌相關人員提到防水功能,但我得到的是一樣的反應:帶點恥笑意味的客氣否定。他們說,這塊市場太小了。

如今,某國產品牌在北美市佔率降到個位數了。大的市場你搶不過,小的市場你懶得去拿。
台灣人啊,為什麼要讓愛台灣這麼困難?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