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八重山,我的夏天:欠航

發表留言

背包客最怕的是什麼?
銀根乾涸、又即將錯過班機。

日文漢字的欠航,就是船班取消的意思。

這次在波照間,遇上連續兩天的欠航。

DSC_0514

原本預計第四天在波照間潛完水後,就直接搭高速船回到石垣。在第三天從石垣搭高速船前往波照間時,就發現浪況跟風速不太妙。結果到了第四天,果然高速船網頁就公告當天除了最後一班未決定之外,其它船班全部取消。如果到了第五天又是欠航,那麼就趕不上返台班機。那就精彩了。於是又在驚世民宿多住了一天。

第四天下午,同住在驚世民宿的轉職壽司師父背包客跟我說,他決定當天搭乘漁船回石垣。漁船?行不行呀?

第五天大清早查看高速船公司的網站,結果,一樣全班取消。當時還真傻眼;第五天沒船,石垣返台班機就會錯過,我就問驚世民宿的老闆有沒有別的辦法。他後來告訴我,當天下午會有一班從與那國往石垣的客貨船會停波照間。他的資訊不是完全正確。因為我後來問了在日本佳能工作的另一個背包客有沒有其它船可搭。他給了我一項非常重要的資訊:下午一點半有一班船往石垣,但是要到碼頭去買票。

不管了,非得要趕上飛機! 因為,日幣快用完了,而波照間大部份的商店不接受信用卡。

DSC_0590

為了阻絕更多的變數發生,聽到這消息就趕快打包前往碼頭。很順利的買到票之後,就乖乖在碼頭等船。基本上,買得到票,就一定可以上船。要搭的船其實已經到港,正在裝卸貨物。

DSC_0589

 

這艘船是與那國號,噸位比高速船還大,耐浪性能比較好,所以照常發航。

DSC_0592

 

因為真的是怕到了,所以很早就登船了。還好早登船,因為這艘船有舒服的臥舖,但是是先搶先贏;晚上船的就只有坐席。畢竟這不是專業客船,而是客貨兩用船。

DSC_0603

 

從甲板上俯看波照間客運大樓,雖然很慶幸能夠搭上船,但也真的很依依不捨。波照間啊,我要離開了~

DSC_0602

Flickr Tags: ,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