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新筆電包入列:RIMOWA 909.08

2 則迴響

自從我心愛的碳纖筆電在擠捷運時角落被擠歪之後,我對於一般聚脂纖維筆電包就開始充滿敵意恨意。

什麼是聚脂纖維筆電包?你買新筆電時附贈給你的的軟包、你參加微軟大會時領到的帥氣類帆布揹包、你花好幾千塊買的知名大廠提揹兩用包。

抱歉,它們是垃圾;它們並無法保護你心愛的3C。

之後,我開始留意全硬殼筆電包。有。但是它們都不便宜,而且造型多半張牙舞爪,或是專為戶外活動設計,實在不適合業務場合使用。

有一天經過中山北路的櫥窗,看到一個硬殼箱在角落裡跟我打招呼。喔,那就叫做一見鐘情。訂!

 

介紹RIMOWA Attaché系列筆電箱S號。

品項編號:909.08

寸法:40X35X9公分

容積:9公升

重量:2公斤

外箱材質:鋁合金

 

↓ 包裝紙箱

 

↓ 剝光衣服後的素顏

 

↓ 箱鎖

 

↓ 箱鎖可單手快速開啟或關閉

 

↓ 保證書、原廠真皮名片吊卡、爆醜肩帶、筆電袋

 

↓ 新舊世代筆電包(一)

 

↓ 新舊世代筆電包(二)

 

↓ 11吋筆電置入後的樣態;估計主流13吋筆電不會有問題

 

↓ 抱回家開箱後,立刻接上自己早就準備的肩帶

 

↓ 放入預先準備好的專屬收納箱

 

優點:

1. 硬殼全方位保護貴重3C電子產品不受擠壓損壞

2. 公司貨五年保固;故障了有後勤支援,不會變成孤兒

3. 全方位防潑水,適合台灣氣候

4. 附鎖避免好奇寶寶亂翻

5. 單手即可開啟關闔

 

缺點:

1. 標價對心血管健康有不良影響

2. 本體2公斤;非輕薄筆電收納場合,總重就驚人了

3. 精美內襯布料不耐磨,需小心使用

4. 個人覺得原廠肩帶不但不合人體工學,做工精緻度也配不上售價可以再強化

5. 內附隔板上的文具收納功能在設計方面不夠貼心

 

不止捷運族,我還強烈推薦給機車通勤族。上班騎機車時若不小心犛田,這個硬殼筆電包對你脆弱的脊椎骨,提供比軟式背包高了好幾倍的防護力。光是這點就絕對值得。它再貴,也比買輪椅住養護中心便宜。懂嗎?! 這算盤你要會打。

當然更不用提它對動轍數萬元起跳、買來就必須撐好幾年的吃飯傢伙提供的防擠防撞防潑水的功能。

想一想,一台公司發給你的筆電,或是你自費買的筆電,普通的一兩萬、好一點的七八萬,都是壓不得、摔不得、濕不得的。但是,你卻給它最薄弱的防護,還自以為是省錢一哥節流一姐。錯了! 你害自己每次出門都要承受極高的財損風險。

以我自己為例,文首提到的碳纖筆電,因使用軟包,導致擠捷運時外觀被擠受損,就足堪影響我把它下放二手市場的售價達萬元以上,甚至無人聞問,損失慘重。自己好幾年前也是一台ThinkPad裝在軟包裡,在機場被壓到螢幕破損,害我花了八千多塊買殺肉零件來換。

在未來裡,每個人一出差或拜訪客戶,可能不只攜帶筆電;還可能會有平板、智能手機、甚至微單眼;每次一出門,個人3C財損風險也會高出好幾倍。聰明一點,扔掉你的軟包,趕快換個全硬殼包吧!

 

 

(本文照片皆為純生無後製。)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2 thoughts on “新筆電包入列:RIMOWA 909.08

  1. 超級勸敗的阿!!我最近也在考慮這個
    我目前有兩個RIMOWA的箱子..一個是932.73一個是945.52
    不過我經常出國.我倒是希望可以固定在行李箱拉桿上方便行動
    所以這也是讓我遲遲不下手的原因>"<

  2. 還有轉機時必須二次安檢要把筆電給出來感覺也挺麻煩的= =
    不然配上我的MACBOOK PRO 挺適合的!!!!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