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國際禮儀

發表留言

 

7375457-2898219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記者盧振昇/攝影。)

“許博允(右)昨天在記者會上,模擬當時(北市安和路夜店)聚會情況,指親吻臉頰是一般合乎禮儀肢體接觸動作。"

起床睡眼惺忪看到這張圖片,還以為這是潛水教學。

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潛水教學是個展示國際禮儀的場合。

我不覺得矯正蛙鞋踢水姿勢會需要接觸女學員的雙腿(或任一隻腿)。你可以用講的、親身示範、拍照拍動畫做矯正輔助。方法很多。

我不覺得海洋實習時以安全為由而牽著女學員的手不放有任何正當性。你可以抓學員的一級頭。PADI教學手冊裡就連拖帶疲倦或遇難潛水員也沒說要牽手。

我不覺得跟非親非故、只是上過幾堂課的女學員以任何藉口(甚至連藉口都沒)來個愛的大抱抱具有任何善意。我在PADI教學手冊裡沒有翻到有類似的建議動作。

我不覺得邀約潛水女學員在下課後飲酒作樂有任何的必要性。事實上,下課後的時間是學員的私人時間,不是陪酒交際促進師生關係的時間。

我不覺得即便女學員根本就是巴不得給你摸大腿、給你牽小手、給你貼臉貼胸抱、給你當酒女、或是迫不及待想騎到你身上,身為教練的你就可以免責勉為其難配合演出。

但這只是我。我食古不化、龜毛偏激、冷酷無情、難以親近、不懂放鬆。

謝謝誇獎。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