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新單車發表

發表留言

介紹Evan 2013年沖繩環島車:巨大機械Giant Anyroad 2。

DSC_0345

這是一款低階入門多功能的跨界自行車。它具有類平跑車的幾何、還有類登山車的機械碟制動及車胎。

Evan 2013 沖繩環島深度旅遊粗估全程500公里,攜帶行李不到10KG。預計必需納入考量的氣候條件有高溫跟大雨;路況條件方面除了有日本人做得很好的都市柏油路面之外,也包括了…

產業道路:

Rubble2

田邊多泥有坑道路:

semidirt

臨海多沙道路:

Rubble

惡劣道路:

Coarse

一開始,Evan原本朝向登山車(包括29吋車)去思考,但是考量到500公里距離後,就轉向碳纖公路車,希望可以換來輕快的優點。但是這樣一來,就不易應付各種路面了。

正在左右為難的時候,發現了Anyroad 這跨界車款,非常適合我的冷門需求。

它的機械碟制動不怕空運時氣壓變化影響煞車油、也比夾煞適合沖繩春夏之間梅雨或午後雷雨的鄉間積水甚至山區淺泥道路。

它的輪胎規格在非柏油路面可以提供較多的接地面積,而它的幾何在柏油路面又能提供趕進度的有利條件。

它不含腳踏的車重是10.7KG,還不算太離譜。對騎車來說,吃不胖的Evan先天就在人車總重方面佔了一點優勢,可以不去計較那一、兩公斤。

雖然Anyroad並沒有行李架孔,但是我的行李總重不會超過10KG,用座管快拆貨架就行得通。根據車店方面的說法,原廠正在開發Anyroad 系列的貨架。那就拭目以待囉。

最後一根稻草是它的售價:MSRP NT 21500,只需原先買碳纖公路車預算的一半。這樣讓我少了很多心理壓力;必要時就當用則用、無需保留。

從一開始,我就只看Giant這個品牌的車。為的不是別的,只是我想騎著鮮明台灣品牌的車,到異鄉去玩。

今天(2012/11/19)是我這輛新車首次上路進行練習。我不是自行車專家,所以不知道該如何評論騎乘感受。我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很多更好的車款,但是Anyroad 2 今天給我的騎乘感受讓我沒什麼要挑剔的。不就是輛騎好玩的車嗎?

DSC_0354

以上針對Anyroad 2的看法是我個人專為自己2013沖繩旅行的特性為出發點的看法,不代表我在其它不同考量之下也會有同樣的看法。

任務紀錄

2013 Operation Iceberg II.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