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電子鍋就地自活術第五彈:洋食海鮮燴飯

3 則迴響

電子鍋就地自活術

使用電子鍋,輕鬆做出省事的一餐!

電子鍋就地自活術第五彈:洋食海鮮燴飯

路過西式餐廳,卻總是看著門口黑板特餐價錢、吞著口水、默默低頭快步走過…

化悲憤為力量,我們自己動手做!

今天的通膨特餐:洋食海鮮燴飯

首先你要有下列材料:

白酒

橄欖油

乾月桂葉(或新鮮九層塔也行啦!)

透抽小隻

蛤蜊

洋蔥

蒜瓣

電子鍋一個

DSC01202

 

第一步:洗米備料

米洗好濾掉水份,計時15分鐘。

同時,三分之一顆洋蔥、蒜瓣三顆、隨便切。

透抽去頭拔掉軟骨後切成小圈圈。

 

第二步:入料

白酒約100cc、橄欖油30cc、鹽一大匙、月桂葉兩三片,全都放進電子鍋。

洋蔥、蒜瓣擺在白米上,再擺上海鮮料。

加水;淹過白米。

DSC01206

 

第三步:按下煮飯鍵

這步若還要再教,那麼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請撥打這個電話求助:02-28757027

接下來,你可以去睡個覺、臉書刷版罵罵22K、擠痘痘。不過,我會建議立即用熱水把海鮮料碰過的廚檯、刀具、水槽、抹布都確實清洗。這樣你的廚房就不會有惱人的魚腥味。

世面上很講究的做法,我掌聲鼓勵,但就讓他們去講究吧。例如Saffron蕃紅花這種材料,不但難找,而且真的很貴。至於Paella跟Risotto又有什麼差別,這個嘛,如果我中了大樂透頭獎,我就願意花時間慢慢去研究;這裡是通膨宅男灶咖,不是晶華酒店。

一人份的場合,電子鍋需大約30分鐘就烹煮完畢。煮好後略為攪拌後即可上桌。

DSC01207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3 thoughts on “電子鍋就地自活術第五彈:洋食海鮮燴飯

  1. 好奇心又叫我去goolge 02-28757027結果是… 哈哈哈哈哈, 真相大白 !
    但敝人笑點不知道是不是有問題, 有時看著看著就要趕快躲到廁所狂笑 !

    言之有物的格子已不多( 默默加入我的最愛)

  2. 我想我的笑點可能也有問題 我都憋笑憋到肚子痛 XDDDD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