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單純好聲:Yamaha YHT-S401

10 則迴響

除了口袋深厚的大戶發燒音響迷之外,其它的人,也就是我們,在選擇音響時往往會面對一連串互相矛盾的抉擇。

床頭音響? 體積小、不佔空間,但是音質實在不行!

套裝家庭劇院? 有環繞,但好多件、好佔地方、設定好麻煩!

分離式音響? 音質好多了,可是好佔空間、而且好貴!

現在,你可以不用選得這麼痛苦。

如果你跟我一樣,預算有限、想要有好音質、家裡空間不大、不想太麻煩,那麼…

介紹山葉Yamaha YHT-S401 單件式劇院系統:

如果不是我自己親自試聽過,我還真的很難相信這種soundbar單件式劇院真的可以達成環繞音場,同時還具有相當不錯的純音樂性。事實上,當時我在經銷商的店裡選購洗衣機,低頭路過音響區時,在現場一堆爛聲音裡聽到一股定位清楚的音樂。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抬頭張望,找的是如此鶴立雞群的聲音是從哪一套搭配落地喇叭的大型分離式音響發出來的,結果這個好聲音竟然是來自於一套嬌小的系統,那就是S401。

DSC00170

我請店員暫時關掉其它展示音響,好讓我仔細聽聽S401。我聽了一會,我的褲子都快濕了。店員不厭其煩配合我的要求,讓我一次又一次地比較之後,S401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發現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已經會做三位數加減乘除的數學。雖然遠遠不如大學數學系的四年級學生,但就是讓人驚豔。

接著我請店員把同級的SONY單件式劇院打開讓我試聽。結果,我個人認為,這套SONY就像還不會做算術,但是會唱普撲婆(虎姑婆)的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可愛,但不會讓人驚豔。

DSC00171

山葉的AIR SURROUND XTREME技術的確有到位,所以,在我個人認為,在同價位帶的soundbar系統裡,它值得佔有一席之地。

S401很重要的一個特色是它把重低音單體內建在分離式主機裡。在可憐小老百姓有限的聆聽空間裡,它依然能夠傳遞爽朗的低頻,不會有小型系統常見的拖泥帶水、也不會有廉價大尺吋重低音喇叭的暴衝。S401這個特色也確實能節省空間又不失音域表現。

DSC00172

S401主機遵循傳統分離式音響的型式(Form Factor),所以S401也能完美地跟你現有的其它Hi-Fi單品堆疊。市面上太多小系統都以造型做訴求,卻無法堆疊擺放,反而製造了主人擺設音響的困擾。

功能不多,但是操作非常簡單。主機面板上全部只有四個按鍵,非常適合沒錢沒閒的苦命上班族:回到家只要打開電源,就會有好聲音,不需再耗用你已疲憊一整天的心力。

HDMI四進一出,支援3D訊號,擴充能力足夠。

面板附USB輸入,可接隨身碟跟iPhone音源,但iPhone需另購選配。

Hi-End發燒機種都需要熱情去面對麻煩又燒錢的調校;從揚聲器角度、環境吸音、線材匹配、一路講究到要不要先把耳屎挖乾淨再開機聽音樂。而且,如果花了大錢玩Hi-End但沒調教好,多半會被你的同好發燒友私下批為田僑仔暴發戶。這真的需要熱情。不想麻煩又希望生活能有好聲音的朋友,錢要花在刀口上! Yamaha這套S401在體積、音質、價位、跟使用簡便方面,有著很具說服力的均衡。

2014/3/6補充:

算算買來也滿一週年了。這一年使用下來,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物價飛漲,用這種價錢能有這種享受,真的算賺到了。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10 thoughts on “單純好聲:Yamaha YHT-S401

  1. 這台我也注意好幾天了,不知大大入手多少錢?有推薦嗎?

    • 報告長官,我跟店員盧了非常久,所以我的成交價格是失真的。如果你對這款有興趣,我建議拿日幣貶值來講價,而且絕不退讓,因為反正Yamaha應該會再推出價位帶相近的後繼機型。零售店若不肯給你漂亮價格,那就縮手等下一款更先進的上市。若是如此,別忘了回來這通知一下讓大家聞香喔~

  2. 大大,我在yahoo上有看到17500水貨,本來朋友要從日本帶,但考慮到服務,有考慮跟水貨商買(有保固一年)。我朋友說約12800台幣 + 1200(海運)+海關稅1280。17500是還算合理。買了再跟大大說

  3. 大大想問您在哪買的?

  4. @@> ..了解~.感謝!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