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棉花腿的首攻巴拉卡

1 則迴響

DSC_0555

接續上回合自行車首次100K灣岸訓練、表定應進行代號"仙人掌演習"的"大屯山助航台“山路訓練,因工作與氣候緣故延期多次後,終於在2013年2月17日完成了。

大屯山助航台必經之路,巴拉卡,果然名不虛傳,把第一次騎自行車上巴拉卡的Evan搞得都快虛脫了。

仙人掌演習的主要目標是驗證自己在今年初夏沖繩旅行登上標高453米的八重岳的能力。次要目標是驗證照相機三腳架的隨車攜帶、取得卡鞋實戰經驗、試驗車載攝影機的拍攝效果。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單車走巴拉卡公路的精彩文章,需要詳細資訊的朋友請自行搜尋爬文,本文僅提供簡單介紹。各界資深車友請多多指教囉。

DSC01450

巴拉卡,總是在地獄般的上坡路段後又開個玩笑,來個粉碎意志力的髮夾彎。古時候瘋機車時偶爾會特別為了這些髮夾彎而來,看到這種連續髮夾彎就狂野大興奮。可是現在換成自行車,再次看到這些髮夾彎,就只會想逃回家裡泡浴缸…

DSC01455

DSC01453

上攻助航台我一路上都沒停…不停地做功德。這一天我大約讓至少50個超車的車友感覺特別良好。不過有個人讓我特別印象深刻。一個上坡路段,我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了,聽到後面有人在講手機,講得不疾不徐、中氣十足。吼~~~這個人…竟然一邊騎上坡還有餘力一邊講手機聊天,當然沒多久也一邊上坡超車一邊繼續講手機。

本人深感欣慰,足證國民運動推廣已蔚為風氣、國民健康有長足進步。

DSC01462

所以呢,我只好專心欣賞拍攝沿路風景…順便頻繁練習上坡路段的停車起步還有上下卡鞋。

如果他們的腿算是鐵腿,那我的腿算不算棉花腿? 沒關係,至少我還有功能正常的雙腿。感謝老天爺。

DSC_0560

好像很多熱血攝影的朋友對於耀光非常介意。舉凡動態對比的陰暗處細節不足或出現光斑,就必然斥之以鼻。輕鬆一點吧! 缺乏細節的陰影跟耀光不也是一種抽象的表達嗎?

上攻助航台的前進基地是二子坪遊客中心。雖然這裡販賣的品項很少,效率也遠低於連鎖超商,但是這裡賣的飲料沒有坐地起價就已經很佛心了。在遊客中心有新人來拍婚紗外景,正好就在我旁邊,沾了不少喜氣;這喜氣就跟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一起分享囉。

到了助航台,已經很熱鬧了。想要來張必要的到此一遊照片,就要稍微等一等。

DSC01477

DSC01482

從前也曾騎機車跟開車來過這裡好幾次了,但是騎自行車一路上坡把知道的髒話在心裡都罵完好幾遍、罵到沒髒話可罵了不斷地自我激勵才到了這同樣的地方,自我感覺當然特別良好。愈是接近目的地、意志力就愈加薄弱,尤其是看到愈來愈多先前超車的車友已經開始回頭下山。還有一個人是慢跑上山,在我上山時他也"超車",愈超愈遠…然後我快到助航台時,又看到他慢跑下山…這…這…

不! 我絕不淚奔!

DSC01474

算算花了六個小時上山,下山只花了一個半小時。44.2公里的山路,好漫長、好艱辛啊!

最後來段很無趣的影片:車載攝影機拍攝的下坡路程片段。這次驗證車載攝影機發現把手夾具的效果真的不是很理想;它無法應付台灣的三流柏油路,造成嚴重的影像震動。看來要試試頭戴式的夾具了。

仙人掌演習非常成功;預計取得的經驗也都順利取得了。更重要的是我的臉皮也更厚了、意志力也更堅強了。

下一回合,金武灣演習,Exercise Kimbu Bay,日期也在一天天接近中。那會是又一次新的挑戰、一次我不是很有信心的挑戰。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One thought on “棉花腿的首攻巴拉卡

  1. 引用通告: 活動預告:平良灣演習 | ¿Cómo se llama?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