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新攝材入列:SONY 運動攝影機HDR-AS15

發表留言

說到運動攝影機,無庸置疑的當然王者就是GoPro。性能優越、配件千變萬化。

跟著推出定位幾乎完全相同的運動攝影機是SONY:HDR-AS15。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精采的介紹跟比較,請自行爬文。在此僅簡述Evan初使用心得。

個人認為,AS15在自行車的應用略勝過GoPro,因為AS15的正面投影是窄的,相較於GoPro較寬的身材,AS15裝在自行車手把上比較不會佔用其它器材的空間,例如車燈。但是AS15的夾具種類少得可憐,因此在用途廣泛性來說就不得不向GoPro稱臣。

DSC01933

不知道是我跟AS15還不熟還是怎樣,我用Andriod APP Play Memories透過WiFi連上AS15後,發現這款APP除了攝影啟動跟停止,還有少數幾項畫質設定之外,就沒有其它選項了。如果要做其它設定或操作就還是要在本體上進行。如果本體已經裝進防水殼,那就有點麻煩了。這一點是讓我蠻失望的。

我另一個主要使用場合是潛水時的水下使用。在我的計劃裡,正投影面積較小的AS15會比GoPro適合。細節方面就容我先賣個關子,等試驗成果讓我自己滿意之後再拿出來跟大家報告,因為八字還沒一撇就不要吹牛搬肖話。

運動攝影機,至少對我來說,是要跟著上山下海冒險犯難的給西頭,我覺得使用年限應該也久不了。希望能拍到一些好的內容來分享。

2013/06/03更新:
追加試用紀錄影片樣本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