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勇氣 – 我的沖繩故事 (序)

8 則迴響

一輛入門全地形自行車,高溫的二十二天,我帶回來好多故事。回來後的幾天我翻著照片,一直想要找出一張可以代表這二十二天的照片,我選了這一張。不要急著問為什麼不是一張濃濃沖繩風的碧海藍天朱槿花;慢慢你深入瞭解後你就會懂。

玩自行車的朋友以為我去沖繩環島,玩潛水的朋友以為我去沖繩看鯨鯊。都對,但都不完全對。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金錢跟時間走這吃不好睡不好的一趟,但是多年以來在我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驅策我一定要走這一趟。這不是征服高山、也沒有挑戰大海;這不算是什麼壯遊。雖然路程中有上山也有下海,但上山下海都不是目的,而只是手段。那這到底是什麼?

到現在我自己都還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但是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我學到什麼。

我跟隨英雄的腳步走,讓我重新認識了恐懼。

我跟隨孤兒的腳步走,讓我想要跟幸福和好。

最後慢慢發現這些大大小小的故事都在教我一件事:

勇氣。

勇氣讓我們可以做自己;勇氣讓我們更接近救贖;勇氣讓我們不愧對此生。

我的沖繩故事,勇氣。

回目錄     下一節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8 thoughts on “勇氣 – 我的沖繩故事 (序)

  1. 想請教一下版主的住宿與機票都是自己訂的嗎?閣下的行程感覺沒有被旅行社控制XDDDDD~

  2. 收到……我想我全自助的話應該就是一直在迷路了吧(茶)~

  3. 我看完Hacksaw Ridge後為了更了解沖繩島之戰而看到你的文章
    真的是超級感動的
    本來從前田高地開始看
    後來真是欲罷不能地全部看完
    太感動了

    • 感謝啦。但我自己很困擾。自己蒐集的資料量太龐大、細節太多、感觸更多,不知該怎麼用精簡的文字表達。目前市面上的資料多半是很片段的、從某一當事人的觀點來看整件事。這些個別故事累積到相當數量後就隱約出現一個全新的宏觀視角。我還在摸索要怎麼突破。

  4. 深感佩服,為了深刻的體驗,所做的努力!!!文章讓我看了起雞皮~~~

  5. 我也最近才看了鋼鐵英雄,看到這麼棒的網誌,原本片段片段的看,但文筆真好,欲罷不能,現在要重頭開始在看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