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新單車改裝Stage 1初試車

發表留言

接續先前新單車改裝Stage 1完成一文,本篇報導初步試騎評估。

原先C夾前煞公路車經過Stage 1 改裝後已經成為一輛前碟後夾公路車,重量增加830公克,總重為8.52公斤。把手位置也提高了7公分。

↓ 圖一:首先最明顯的感受差異當然是煞車。敏捷許多,是我喜歡的。

不知道是新輪胎還是增加的車重,亦或兩者皆有關,我自己覺得先前比較容易彈跳的路感有了明顯的改善。

↓ 圖二:升高了7公分的把手讓我的坐姿增加了俯仰範圍。

腰部俯仰範圍增加後,上坡路段可以坐得比較直,腰/背部的壓力減少許多,比較能悠閒地踩踏。這一點我也很喜歡。

↓ 圖三:換上越野車前岔之後,整車的視覺其實也還好,沒有預想中的怪異。

對於Stage 1的成果,我自己是感到相當滿意。

2013/11/27補充:

前輪胎原使用Serfas SECA RS for 700C (23),重量210公克。更換為Panaracer RIMBO PT 700C (23),重量360公克,增加了驚人的150公克。我個人很喜歡Panaracer 這款胎的抓地力跟伴隨而來的操控性。雖然Serfas比較輕,但是遇到路面有水、或是路面鐵板就很恐怖了。沒有操控性,再輕都沒有用。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