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新手套入列:軍規 USMC OR PS150

發表留言

對於自行車我依然是個大外行,很多有關自行車的事情我真的是很不懂。其中一項讓我很不懂的是手套。不管誰再怎麼解釋這些手套的設計、材質、價位,對不起,我還是很難理解。所以,我就做我自己。

介紹:Outdoor Research PS150 XStatic,美國海軍陸戰隊軍規手套。

這副手套很輕,但是保暖力卻讓我驚豔,而且很軟,並不會影響煞變把的操作。一般保暖力好的手套不是厚就是重,但這副不會。

其實這副手套早在2013年夏天就已入手,但留到冬季才開始正式服役。用它來騎自行車相當舒適。跟我戴過的其它手套,從三位數到四位數的,相比之下這副PS150透風的情況最少。它的腕襯部份比較長,可以充分蓋住長袖衣物的袖口,進一步減少冷風灌入上衣。若硬要挑缺點,那麼我認為它不具觸控螢幕操作性是它最大缺點。另外,它光滑的表面會使得操作光滑表面的器材時出現些許打滑。

它的柔軟性、彈性、手指靈活性、保暖力、重量(約50公克),皆優於我買過跟試戴過的每一副自行車手套。

X-Static纖維號稱不帶靜電,因此可操作精密電戰儀器。它還抗微生物,所以久戴不發臭。即便被雨水打濕外層,內層仍可保持相對乾爽。據說這款手套對於反進水的弱點就在手背上的商標。因為商標是刺繡作成,結果卻反而成了雨水滲透的弱點。不過這款手套的設計要求並不包含防水/撥水就是了。它應該也適合冷天路跑、健行、或通勤保暖。用在冬季自行車休閒絕對綽綽有餘。手指暖了,心就暖了,攀向大屯山助航台的鬥志也就暖了。

不知有沒有這種材質的襪子…

Outdoor Research (簡稱OR) PS150 Xstatic

  • 美國海軍陸戰隊委託OR製造
  • 料號:70113
  • 原產地: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
  • 材質:46%聚酯纖維、40%尼龍、9% Spandex彈性纖維、5%X-Static 纖維。
  • 內層:刷毛層,保暖且易於保持手部乾燥。
  • 軍事用途:執行戰術任務、射擊、惡劣地形駕駛車輛等。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