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豬肋排2.0

發表留言

金害,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把這道菜歸類在自己部落格的哪一種文章。它耗時,不符合通膨宅男灶咖的主旨;它不是用電子鍋,不符合電子鍋就地自活術的要件。好吧,那就暫用特輯方式刊出吧。

自己好幾年以前推出過一篇烤豬肋排,現在自己回頭看,實在覺得很不像話,很汗顏。因此,我在超市遇到豬肋排的打佯前大減價時就買了兩塊,準備再做一次豬肋排。

不廢話。

如何從這裡…

到這裡?

首先呢,請太太小姐們換上女僕裝排排站好有點耐性。這道菜不難,但絕對是考驗一個人的誠意。

↓ 豬肋排在冰箱過夜,確實讓表面乾燥。料理前灑鹽跟胡椒。

↓熱鍋、熱油,肉多側朝下,見骨側朝上,下鍋油煎。

↓ 每兩三分鐘要翻面。四面都要煎到。不必太緊張,這只是略煎以利封住肉汁。

↓起鍋置烤盤內。

↓原鍋下洋蔥。嫌錢太多的可以再加芹菜紅蘿蔔。

↓ 我把洋蔥撥到一邊是為了讓你看到鍋底出現一些類似鍋巴的東西。那是肋排本身釋出的蛋白質。這不是壞東西;只要火侯控制得當別燒焦,那這就是好東西。

↓ 加紅酒。不必太多。

↓拌炒到收乾一半後全都倒入烤盤中蓋住肋排。

↓密封。

↓ 烤箱設定略超過攝氏100度。請用冷烤箱,不必預熱。5小時。別偷懶。

↓ 持續烤5小時後揭開蓋子。

↓ 湯汁倒入煎鍋,記得過濾。加入磨菇。我忘了拍磨菇。煮到再收乾一半。邊煮邊舀出表面浮油。注意:由於此時肋排跟醬汁已經分開,所以此時是你發揮個人風格的時機。你可以刮些柳橙皮屑、或是加些香草、甚至加一點黃芥末醬來塑造專屬你自己的醬汁個性。至於我示範的只是基準公版,沒有強烈風格,只算是塊造城磚,拋磚引玉。

↓ 收乾一半後,醬汁已經愈來愈濃了。把醬汁再放進烤箱高溫烤個五分鐘。照片中是新買的鍋,我並沒有給它任何禮遇,它一上任我就讓它水深火熱乾柴烈火。

↓ 排盤。醬汁淋在肋排上。搭配湯品跟麵包。

這道豬肋排軟嫩到骨枝可以輕鬆抽出,乘盤時務必小心,免得起鍋時一拉就只拉起骨枝,那五個小時的努力就白費了。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