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補刊)新潛水電腦入列:Scubapro Xtender 5

發表留言

熊熊發現,我竟然沒有登記去年買的潛水電腦表。好吧,趕快來補刊一下。

這隻潛水電腦表是Scubapro旗下長青系列Xtender中的便宜貨,Xtender 5。我連帶買了資料傳輸座跟保護果凍蓋,2013年夏購於沖繩那霸。

在眾多潛水電腦表中,這款可說是相當低階陽春,不過它有個無敵的優點:便宜。它為什麼便宜? 跟其它價格較高的Xtender師兄姊相比之下,Xtender 5的記憶體較小,電池續航力略短;如果只是泡泡水、看看魚、沒有要當台灣之光、也沒有要揹責任帶隊下海,那絕對是夠用了。我在Scubapro出清Xtender的最後一波時機買入,算算是有抓到最便宜的行情,超撈的。

說真的,我個人覺得潛水電腦表真的是很不長進的行業。現在的3C消費者的口味早就被手機養得愈吃愈重鹹了,但是潛水電腦業者好像都拿不出什麼讓人驚豔的改良與創新。在我觀察,似乎只有Suunto比較積極迎合市場需求。Suunto已經針對潛水市場推出多彩款來滿足消費者對個人化的偏好,而且把取樣頻率拉高到1、2、5、10、20、30、60 秒讓使用者自行選擇。這一點是我過去所批評的。Suunto也似乎在學南韓手機業者的機海戰術。不管Suunto這些動作有沒有用,至少Suunto的積極經營是看得到的。

你看現在市面上個人電子裝置,哪一樣沒在強調無線連結(NFC、WiFi)跟多平台應用(Apple、Android、Web)? 而且都想盡辦法利用社交網路去強化自己品牌跟產品對使用者的黏性。潛水是個社群,但是潛水電腦表界似乎都沒在注意網路社群的經營與運用;至少目前為止我只看到Suunto的Movescount.com有很陽春的社群應用,不過Suunto目前只針對i-Phone做延伸應用,沒有對Android提供應用。

2014/10/12補充:

2014/8/21,沖繩古宇利島。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