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喝酒不會更快樂

6 則迴響

今天在學習有關自行車運動生理時學到,運動前中後若沒有適量補充水份的話,運動員的情緒跟鬥志都會下降,進而影響成績。脫水的運動員會變得暴燥、心理方面會較早感到疲倦、也比較無法在賽事或運動關鍵時刻做出良好判斷。

於是我想到,攝取酒精會因為利尿作用而脫水,那麼經過一整晚的折騰再醒來後,人的情緒跟鬥志其實就已經來到低點了。更糟糕的是這個低點比較屬於隱性的。它會是一種負面的情緒,而且會持續累積,但卻不易被察覺到。

加州大學一個教授說,一個簡單的判斷法是觀察你自己的小便顏色。運動後小便顏色愈深,人體脫水就愈嚴重。同理,你晚上喝完酒,第二天早上你的一泡尿應該會有蠻深的顏色,也就是說你已經脫水不輕了,只是你自己完全不知道罷了。但現在你知道了;你醒來看到自己酒後宿醉的尿液顏色很深,它就在告訴你,你今天的隱性情緒跟鬥志都是處於低點。因為這個低點,你會想念喝酒時的暢快,所以有人提出所謂回魂酒這說法,表示第二天繼續喝酒才能延續快樂的心情,人的情緒才會舒坦。第二天下班繼續喝,你也就讓你的生理繼續脫水,而你的心理也就繼續處於低潮,你也依然沒有警覺到你的情緒愈來愈有瞬間猛暴的潛勢,你的工作表現也在一點一滴地下滑,工作壓力也就一點一滴增加。

那怎麼辦?

再約弟兄們喝第三晚?

我還聽過一個說法。情緒跟免疫力有相關性。所以也有人說每天一大笑可以促進身心都健康的人生。那麼,常喝酒的人經常處於隱性低落情緒,那是不是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那是不是等於在跟各種惡疾招手?

正解:停止喝酒,徹底脫離這個科學證實的惡性循環。

如果因為你不參加酒攤或是不喝酒就說你不夠朋友不夠意思的人,其實並不值得當朋友。好朋友不會也不該傷害你的肝、你的人生、你的家庭、你的事業。如果你的朋友明知喝酒不好卻還一直拉你喝酒,那就跟這些魯蛇保持一些安全距離吧。這些人,遲早會是事業魯蛇、健康魯蛇、人生魯蛇。跟魯蛇成天混一起的,當然也會變魯蛇。

酒杯裡找不到友情,酒店裡也找不到愛情。朋友們,切記啊!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6 thoughts on “喝酒不會更快樂

  1. 那怎麼樣才能快樂呢….囧"

  2. 一一"….我目前失業快2個月了,版主覺得我怎麼會有煩惱呢?
    金錢不是我的煩惱根源,不知道怎麼讓自己有動力才是令我煩惱呢…..我很久之前就戒酒了,因為我只喝啤酒,但是喝啤酒的壞處是,凌晨就會醒過來…囧"失眠狀況不旦沒改善還有更嚴重的感覺。我也有試著運動,不過可能是強度不夠吧,晚上也沒有更好睡一點。
    另,為什麼版主的潛意識一直希望自己沒有錢呢?

    • 古時候有個英國親王苦於食欲不振睡眠不佳,就感嘆若有人能讓他吃下一整桌烤牛肉,他就願意出一百金。他的國王哥哥輾轉聽到了就下令把他關進死牢,天天勞動睡冷硬地板給吃ㄆㄣ。一個月折騰下來萬念俱灰已不留戀任何身外之物且煩惱皆空靜待處決,精神跟思緒也反而更好了。一天,勞動後獄卒備一整桌香噴噴的烤牛肉給他吃。他大快朵頤吃光了。然後他的國王哥哥笑嘻嘻出現把他放出來,跟他討一百金。請參考敝人的極貧旅行。

  3. 問題是我的煩惱是無解的XDDDDDDD~
    所以樓主的方法對我都無效

  4. BTW,金錢是樓主的功課,不是我的(遠目)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