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IB3

發表留言

開發代號IB3 (Operation Iceberg III),劉選手2014年為期一個月的年度旅遊,已經在2014/8/25完成。

DSC08765

事先低調沒多說也沒揪人是因為行程很刻苦冷門,是個討罵不討喜的旅行,請見諒。

IB3,老地方:沖繩,延續2013代號IB2的沖繩旅行。除了一部份是為了補足IB2的一些缺憾之外,最主要的三個重點是深入沖繩本島南部鄉下全區、深入伊江島、及琉球傳統舞蹈,EISA (發音接近”A-灑”)。

在這一個月裡,我遇到了非常善良的人,也遇到非常惡劣的人;發現非常美麗的事、也發現非常醜陋的事;這趟可說是一次極端的體驗。

另外一項額外的收獲是我對台灣社會的省思。在這一個月裡,沖繩發生了一連串件政治事件,這些事件頂多只能說是當地人的螳臂擋車,並不足以登上國際新聞媒體版面,因此在台灣的朋友可能所知不多。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關心台灣社會、經濟、及民主發展的朋友或許會有興趣深入瞭解。

當然,有在追蹤"勇氣-我的沖繩故事"連載的朋友有福了,這次劉選手取得了更多更詳細的資訊、也實地探勘了更多的史跡。

一個月的深入,四千多張照片;到底有多深入?這樣說好了,我走在路上,有計程車停靠過來,司機搖下窗伸頭跟我問路。預期之內與之外的收獲,我自己覺得是個大豐收,豐收程度遠在IB2之上。當然也要請各界先進不要忘了,我不是學者專家,也沒中樂透;我只是個資源極為有限的小小背包客,所以除了感謝各界不吝批評之外,也感謝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