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新手機入列:Sony Xperia Z3 Compact

發表留言

原主力手機,防水的Sony Xperia Acro S,自2012年8月報到後即投入最前線執行任務。2013年的Operation Iceberg II 及2014年的Operation Iceberg III,連續兩年兩次自虐自殘的戰鬥式旅行,Acro S皆全程參與。海水、雨水、汗水、泥漿、海砂、震動、碰撞、溫差、濕差,一次又一次,Acro S都挺住了。在2014年8月25日,Operation Iceberg III的最後一天,它完成任務後光榮陣亡在無情的沖繩;殘骸運回台北當紀念品。

下圖:Acro S ,沖繩名護八重岳,2013。

下圖:Acro S,沖繩島尻八重瀨系數地下坑道,2014。

Yaese, Itokazu Cave; 系數監視哨

Acro S原訂3年服役期限,至2015年7月31日退役。陣亡後自動提前除役。

Operation IB3結束返台後,由骨灰級後備手機,Sony Ericsson X-10i暫代主力手機執行日常任務。原本計劃繼續撐著用,但是電信廠商威脅恫嚇消費者,揚言4G吃到飽方案限2014年10月以內申辦者有效,逾時後全面調漲,劉選手只好屈從於財團的誘迫,提前續約升級4G,同時搭配新機補貼專案。

介紹:Sony Xperia Z3 Compact。

大尺寸手機當然能讓閱讀跟遊戲更舒適,然而,開發代號為「Aries」(白羊座)的SONY Xperia Z3 Compact就還是照顧了有單手操作需求的使用者;在螢幕巨型化的市場怒濤之中,Z3 Compact以4.6吋螢幕的「迷你」尺吋向消費者招手。因為戶外活動跟使用大眾交通常需要單手操作手機,所以我就沒選擇尺吋更大的其它手機。

下圖由左至右:Z3 Compact、Acro S、X-10i。

上圖看得出來右邊兩隻手機都受過傷,而中間的Acro S更是重傷。左邊Z3 Compact新機螢幕貼還沒除去。

我真的很認真地去考察過國產品牌手機,但是沒有一款通過我的規格要求。防水+單手操作,確實不是主流消費者的需求。某國產手機大廠高薪聘請的外籍高階主管也曾很露骨地對媒體說誰會想要防水手機啊?!

有。

我。

可惜了,我不是你心目中理想的消費者。

不過我還是希望國產品牌能多多加油。希望下次我寫新手機入列文章時,我可以用很大的字體寫:「Sorry, Sony!」

預計服役年限:2年,至2016年10月7日。

以下為2016/6/7更新:

背蓋突起,大概是電池膨脹的原因。看來要讓它服役期滿是不可能了。

DSC01491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