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舊手錶再入列:精工盾牌五號

發表留言

在量子物理而言,一個光子在同一時間可以存在於不同的地點。

在愛情遊戲而言,一個人也能在同一時間操縱著好幾顆心。

在物理跟愛情方面老是不及格的我而言,一個人戴著一隻手錶去旅行探險才是正辦王道。

介紹:自己的舊錶,精工盾牌五號。

這是一隻非常便宜的錶,比卡西歐登山錶便宜好幾倍的錶,但也是一隻有歷史的錶。它原本的錶帶已經不行了,所以一直被我冷落在抽屜裡不見天日。在2015年的第一天,我決定把它帶去錶店換個錶帶,讓它再次回到我的生活中一起記錄我的生活、我的情緒、我的人生。

下圖:廉價國民錶的電鍍黑就是這樣不耐;它遇到屁股長針的劉選手,它也只好卸粧露出原型。

DSC09643

下圖:錶店老闆幫我決定搭配黑色皮革紅色縫線的錶帶。我抱著開放心態接受老闆的選擇。

DSC09646

感覺上好像有點某牌名貴跑車的內裝基調。

好吧,算我在自爽。

不管這條錶帶搭不搭,不重要;這隻錶回役後,它就又要面對苦日子了。擺在它面前的苦差事包括且不限於:燒飯、洗碗、淋浴、溫泉。除了水肺潛水,我差不多會把它當G-Shock來戴,因為我想繼續慢慢測試它的極限在哪裡。所以呢,我看這條錶帶的服役年限應該不會太久。預計半年吧。到時再換其它款式的錶帶來玩。

P1010194

P1010201

上面兩張圖可以很容易就看出來它的卑微出身。機芯組件都沒什麼打磨、一些瑞士錶廠很機車的加工細節在這隻錶上也看不到。光是給它配的新錶帶的價格就快是它的售價的一半了。說它是機械錶界裡的藍白拖也不為過。只是,它搭載了不止是傳奇的五號機芯,還搭載了我的許多回憶。

在時空蟲洞而言,時間是可以跳躍的。

在這隻舊錶而言,它還真的跳躍了時間。

You’re back, and you’re on! Let’s rock!

Watch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