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舊手錶再入列:精工盾牌五號(續)

發表留言

延續前文:舊手錶再入列:精工盾牌五號

DSC09777

怎樣的一隻錶才配稱為好錶?

雙陀飛輪?

萬米防水?

電波校正?

BASEL獨立錶匠得獎作品?

這個問題我沒有資格幫任何人回答,但是我相信每個男人經過歲月沉澱之後,一定能很快地指出自己的夠當好朋友的錶。
介紹:我的整新三陪錶:精工盾牌五號搭副廠尼龍錶帶。

我所謂的三陪錶指的是能一直戴著陪吃陪睡陪洗澡的手錶,一隻刻苦耐勞、忍辱負重的騾子。在這個條件下,沒有100米防水的當然出局。不適合受潮的皮錶帶當然也不行。下廚洗碗刷馬桶碰碰撞撞沾油碰水會讓你心疼的錶也不能稱為三陪錶。還有一個重點:金屬錶帶也不適合當三陪錶,因為使用筆電時金屬錶帶會跟筆電置腕區打架很煩人。因為三陪錶是幾乎不用脫的,所以真正能見證你生命中點點滴滴的未必是你的昂貴收藏錶款,也正因如此,經過一段歲月後你會發現,你跟這隻三陪騾子之間不知何時開始有了一種牢不可破的牽掛、一種革命感情的關係。

如果你還沒有這麼一隻騾子,那我真的建議你為自己準備一隻。受到基版壽命限制的電子錶、受到內建電池壽命限制的穿戴式電子裝置腕錶,其實我覺得都不適合當三陪錶;反而構造愈是基本的錶就愈適合。

盡早擁有一隻三陪錶吧!

DSC09778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