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關於前田高地的拙作

3 則迴響

考慮再三,劉選手決定將敝人(脫稿已久)的「勇氣-我的沖繩故事」其中有關前田高地的章節關閉三個月,到2017春節後再看著辦。

拜電影所賜,敝人部落格點閱數暴增,特別是有關前田高地部份。我從來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會對前田高地戰役這段歷史有興趣,但是我覺得暫時關閉這些章節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春節前後是旅遊旺季;如果有朋友讀了拙作有關前田高地部份之後按圖索驥跑去,我真的會很擔心。當然,前田高地很好找,不需經過拙作指點。

擔心的第一件事。安全問題。若是因為拙作引發了過度的好奇心,這種峭壁地型,摔下去真的不死也半條命,這我怎擔當得起?

其次,就算沒有拙作,也還是會有人因為看了電影後跑去前田高地。前田高地有密集住宅區,原本因為這裡都是孤魂野鬼不會有什麼觀光客,頂多是去浦添公園晃晃就走。現在有了電影加持之後,小村的寧靜就會被打擾。我自己也不希望自己住的地方被打擾。所以我不希望助長破壞安寧的問題。

第三。原本會對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多半是因為原本就在鑽研歷史,多少都知道好歹,很有贊則、懂得尊重戰跡。但是有了電影之後,樹大有枯枝,誰敢保證不會有屁孩跟歐巴桑跑去亂搞?我不希望我提供的資訊被趕流行熱潮的屁孩利用去破壞古跡、破壞整潔、破壞寧靜、破壞(糟糕得很可以的)台灣旅客形象。台灣三寶奧客之多,我想大家心裡也有數。在沖繩早已佈建了一條龍觀光的一些台灣觀光業者,我想,他們也不會放過這股前田熱潮,用遊覽車載著台灣團客去前田觀光。然後前田高地這個至少也該寧靜跟莊重的地方就會吵吵鬧鬧嘻嘻哈哈。爬神像、慰靈碑前裝北七耍寶自拍、戰跡上刻到此一遊志明愛春嬌。而且前田高地沒有什麼公廁,想也知道會有什麼畫面。我不希望拙作有任何機率成為這個可能的災難的一部份。

要罵我拿翹、要酸我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沒關係;我瞭解台灣鯛,請盡量。我認為我有義務盡微薄力量保護這裡的近萬亡魂盡量不受過度的打擾。別人要怎麼炒作是別人的自由。

不求名、不求利。你奈我何?

旁邊有溜滑梯可以玩。但是這裡,血、淚、跟一堆還沒出土的枯骨,都不該是觀光娛樂的一部份。

蛋塔、金城武樹、雷神巧克力、鳳梨蘋果筆。三個月,差不多。更何況是一座真的很無趣的大石頭山。有心的朋友應該不差這三個月。熱潮過了就正常了。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3 thoughts on “關於前田高地的拙作

  1. 昨天去看了這部電影。其實當初電影預告一出來時我馬上就想起是在講前田高地攻略的故事。謝謝劉大哥寫的精彩考證歷史,在看電影以前就對沖繩戰役的慘烈與歷史意義有深刻的印象。每次踏上沖繩的土地總會在陽光沙灘比基尼妹之外再多看見了什麼(是看見背後的歷史,不是陰陽眼)電影上映後一定會有人搜尋相關資料作為佐證,而其他地方大概也很難找到如此詳細描述的網頁了。不過樹大必有枯枝,沖繩是如此熱門的旅遊景點,確實我也覺得前田高地的詳細地點與前往方式暫時隱藏一段時間比較好。

  2. 好可惜啊,先看過電影再回來補歷史過程真的很精彩~
    不過您的顧慮也是很有道理的,好險孕婦昨天半夜兩點沒睡,發現這邊看了兩三篇,希望春節過後可以回來補齊看完XD
    謝謝您!

  3. 可以體會您的心情(雖然還沒完全看完前田高地這部分),但還是很感謝;因為去年金門行前也是到處尋找資料,知道要了解一些教科書之外史實的東西是必須付出很多時間的,行前考究真的是花了非常大的心力,再次感謝。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