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做筆記-2017元宵節後

1 則迴響

一個吹薩克斯風的趕鴨子上架拿起手術刀幫人開腦部手術。這種忐忑就是劉選手寫沖繩故事的心情。

劉選手既不是自行車國手,也根本不是文史科班出身;因緣際會動手亂寫沖繩故事寫到現在就是這種心情。然而,隨著劉選手涉獵市面上的文獻資訊愈來愈多,心中的疑問也愈來愈多。例如,某文獻指出日軍的輕型坦克在1945/5/4長勇的大反攻時就耗盡了,但是劉選手後來卻發現在別的文獻中提到1945/6月份時有日軍坦克出現。兩份文獻的衝突真的很讓人抓狂。

更大的疑問也是有。例如,幾乎全部的文獻都沒提到「不方便的事實」。例如,大槌子尤金在自傳中就刻意避開他們連上的一個天兵連長的姓名。說真的,我不相信美日雙方都只有愛國大英雄。文獻愈讀得多,就愈是在字裡行間裡隱約看到沒被說出來的事。這就像玩猜數字。幾A幾B這種遊戲。雖然一切證據都沒說有發生過B事件,但是把全部證據重疊交叉後得到的結論是一定有B事件的存在。在嚴格舉證要求之下,我不能說B一定存在。一個男人說晚上公司應酬,回家後身上沒酒味,但是有小肥皂的香味。在嚴格舉證要求之下,你只能轉述這個男人的說法,「應酬」,不能說這個男人跑去做其它某件事。然而,你我都心知肚明這男人跑去幹啥了。但是,我能白紙黑字公開說這男的跑去做了什麼其它事嗎?不能! 一但我這樣做了,那麼隨便一個酸溜溜的人丟一句話:「證據呢?」那麼被審判的就不是小肥皂男子了,而是我。

回過頭來看,若我只是把前人可能有所隱瞞的話,經過消化後再重複採用,那是不是對進一步的真相毫無助益?

這種矛盾好難。

看看吧。看看我能用怎樣的折衷方式去說故事。

前田高地暫隱部份已全部重新開放。

脫稿這段時間裡,劉選手除了忙混口飯吃之外也並沒有閒著。這段時間劉選手一直在利用空檔盡量多多閱讀相關書籍,橫向縱向開展交叉分析,希望能對沖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瞭解的愈多,感慨就愈深,而且經常會發現自己竟然也引用過以訛傳訛的資訊,其中包括許多必須完全改寫自己寫過的東西的翻供等級的重大關鍵資訊。這叫我情何以堪如何面對自己?

調整腳步。我還是想把起源於我第一次走進集團自決地下壕的震撼的故事說完。

最後,您在網頁下方看到的廣告是網誌服務商提供的。沒辦法,免費網誌空間就是得讓服務商放些廣告。這些廣告與劉選手無關。劉選手的網誌並沒有跟其它任何人合作推廣任何服務或產品。同時劉選手也沒有興趣利用自己的網誌從事商業推薦之類的商業行為。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One thought on “做筆記-2017元宵節後

  1. Evan您好, 前田第五回合與奇蹟 目前還是找不到狀態,可以請您開放嗎?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