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新筆電入列:Surface Pro (2017)

發表留言

市面上一堆選擇,劉選手為什麼買Surface?

DSC02769

真的很單純。因為它(1)內建立架、(2)Windows/Office不打折、(3)筆寫介面。

有立架,這就打垮一堆平板。沒立架的平板真的很煩。透過第三方殼套取得的立架,不是爆貴就是爆醜。

Android平板的中文輸入種種不便、功能層層限制,算了。Apple很優秀,但我只想維持單一OS,不想給自己添麻煩。

雖然我的繪畫天份是零,但是筆寫介面對我依然很重要,是我生活裡很重要的部份。讀電子書(特別是PDF格式)做註記、或是把腦袋裡的概念隨手即興畫成圖像來幫助自己思考。這是我使用舊款清貧Surface 3時養成的習慣跟依賴性。

現役Surface 3跑Atom,很夠我用了。奇怪的是我並沒有拿它去蓋泡麵墊湯鍋,但是它卻自己開了一條縱貫線,螢幕裂出一條幾近完美的對角線,失去手寫筆功能,也不知何時會整台崩潰還灑一地玻璃。該是換新的時候了。

原本要買搭載陽春M3處理器的清貧版Surface Pro,但是預購打折有贈品,就選了i5/4/128。這一代的Surface i5沒有風扇,所以很安靜。這一點我很喜歡。

搭配現役藍牙小紅點鍵盤後更方便、更有彈性。

DSC02780

另同時購入無線顯示轉接器,還不錯用。

預計服役期限:五年,至2022/6/27。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有話請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