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ómo se llama?

Evan 說故事

勇氣-我的沖繩故事:跪求意見

4 則迴響

各位認識的跟不認識的朋友、路過的鄉民長官們,

劉選手誠摯邀您針對敝人拙文連載:"勇氣-我的沖繩故事"提出批評、建議、感想。

目前劉選手正在規劃該連載第三季,對於內容的規劃想要採取更開放的格局,歡迎您來一起決定內容的發展。

引言問題:

1. 目前內容大約75%放在戰況細節的報導,我在反省這比例是不是太高了。我也在想,是不是要提高"英雄列傳"這些感人小故事的比例。

2. 我的探索之旅其實在無意中發現不少深度景點,是書店裡賣的旅遊工具書所沒有的。在沒有過度偏離歷史追尋主軸的狀況下,您希望沖繩深度景點報導的內容所佔的比例應該是幾趴?

3. 連載中也含有很多劉選手對這些故事很文青的個人感觸。就這一部份,您覺得應該是維持現狀?加重比例多吐露一點心聲?還是應該調降個人主觀看法?

4. 紀實體的寫法是有多少史實把握就寫多少內容;這或許比較嚴謹,但讀起來當然就會很乾。我不是在寫教科書。如果採用小說體,當然就能大幅提高精彩程度,但缺點是史實的嚴謹程度一定會下降。不知道您會偏好哪一種。紀實體? 小說體?

5. 商場如戰場,關於沖繩戰雙方高階將領及基層軍官的戰略與戰術,其實都可以套用在企業管理當做商場情景模擬的案例與分析。這方面我可以多著墨,但目前所佔內容比例幾乎是零,原因是偏離主題。您會希望看到以史為鑑的沖繩戰史企管應用嗎?

除了上面幾個引言問題,也歡迎從您的角度提出不同的思考喔~

留言時…

可匿名。您不需註冊、不需設定使用者名稱跟密碼、當然也不需提供真實身份。如多次留言,那不如為您自己取個一致的代號,這樣我在採用了您的建議後也方便我在"戰功表“中列出您的貢獻,略盡感激之意。

首頁有劉選手的臉書連結。如果您選擇直接在線上深入對談也行喔。

 

2014/7/3補充:

感謝Winters少校的寶貴意見。另外,我也非常希望聽到女性朋友的看法喔~

2014/7/4補充:

感謝Rainbow Honesty的寶貴意見。除此之外,我自己覺得地圖好像應該多一點…

作者:Evan Liu

60% 魔羯 + 30% 處女 + 8% 射手 + 2% 天秤

4 thoughts on “勇氣-我的沖繩故事:跪求意見

  1. 站長您好

    我一直是你的忠實讀者,戰況細節的報導一直是我受益最大的地方,懇請不要降低比例.尤其是當事人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下所受到的限制與機遇,每每讓我沉思自己會做出何種決定,這過程很不錯,但也都是拜您所賜.

    • 感謝Major Winters貢獻的意見。略為套用偵探小說的體裁,用當時有限且通常不完整的戰場情報,把讀者放在當時決策者的困難處境,推陳雙方當事人決策的碰撞、結果、及對後續戰況所產生的影響。最後加上一點分析跟個人想法。好意見,讓我有更清楚的方向。(做筆記…)

  2. Evan大哥您好

    從去年沖繩回來之後拜讀沖繩故事至今,下周又要去沖繩了,這次選擇了渡嘉敷島作為離島的旅遊點,原因無它,它就是勇氣故事的開端。因為個人對WWII的故事很有興趣,沖繩登陸戰又是WWII末期很關鍵又悲慘的一場戰役,一路拜讀大作下來十分感動。請繼續保持原來的寫作風格,戰場比例不可減少,文青的部分可以多加點。戰術的運用如能增加就更好了。這次去沖繩回來可能會在工作的休閒月刊寫篇小文章,到時如有需引用這邊的資料會再請示一下。如果要出書,請務必發布消息。

有話請說